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立法机构被占领粗估损失上亿台币 修复需千万

2014-04-08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部分“反服贸”学生占领台“立法院”议场22天,7日宣布10日傍晚退出撤离。“立法院”在议场被占领时曾粗估损失上亿(新台币,下同),修复须1个月;“立法院总务处长”蔡卫民说,要等学生完全离开后才能进入计算损失情形。

  报道说,学生占领议场时共停开5次“院会”,3月19日到27日大多数“委员会”也停开,直到3月31日起恢复正常。

  报道称,据台当局“立法院”估计,议场内麦克风遭拔除,而用来挡门的委员座椅,损坏约七、八成;投票器遭捣毁。甚至连议场机房遭撬开,设备、线路亦遭拔毁,可能需要重新修复,“数千万跑不掉”。

  报道指出,议场修复要花数千万;“院会”、“委员会”停开时,“立法委员”薪水仍需照算。根据2014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立委”岁费及公费总共编列292725000元,以365天计算,每天“立委”薪水要烧掉801986元;若单算停开5次院会,需支付“立委”400多万元的薪水。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