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媒:每年付息200亿台币 台电与破产仅一线之隔

2014-04-30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电累积亏损已占资本额的三分之二,每年支付的利息成本高达200亿元(新台币 下同),台电高层表示,改善台电财务结构最有效的办法只剩下“增资”,若大家都袖手旁观,任由台电破产,后果恐非各界所乐见的。

  台电已多次提出增资计划,但屡遭到驳回,改以发行公司债、商业本票及银行贷款来弥补现金缺口,迄今累计的长短期借款已上升到1.18兆元,每年支付的利息成本高达200亿元,对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台电是台湾债券市场最大的公司债发行机构,台电流通在外的公司债发行余额约占台湾整体公司债及金融债流通在外余额的16.3%。

  “中华信评”29日表示,目前对台电公司债的信用评等仍为twAAA,展望为负向;若核四一号机“停工”悬而未决,将有下调信评风险。

  截至3月,台电累计亏损达2,067亿元;尽管“府院党”高层暂时定调以核四“停工”取代“停建”,但台电资本额仅3,300亿元,加计核四工程预算2,838亿元;台电与宣告破产仅一线之隔。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