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4月景气数据创35个月新高

2014-05-28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5月27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台湾行政当局“发展委员会”27日公布,4月份景气灯号综合判断分数为29分,创2011年5月以来新高。

  台湾景气灯号连续第三个月亮起代表稳定的“绿灯”,这也是2011年7月以来“绿灯”维持月份最长的一次。

  该委员会副主委陈建良介绍说,该统计9个构成项目中,股价指数、工业生产指数、海关出口值、商业营业额在4月份都由“黄蓝灯”升为“绿灯”,其余构成项目维持不变,非某一因素突然增长。

  基于台湾经济稳定增长、劳动市场状况改善、消费者信心调查偏向乐观,陈建良认为,目前,台湾景气稳定回温,并对未来经济情况表示审慎乐观。他说,民众将可逐渐感受到景气复苏。

  展望未来一个时期,该委员会称,欧美景气继续朝正面发展,可望挹注台湾出口动能,大陆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复苏相对和缓,对台湾出口影响仍须密切观察。

  27日出版的《联合晚报》指出,台湾2011年受欧债危机影响,景气急转直下,曾连续10个月亮出“蓝灯”,2012年9月之后亮出有正面走向的“黄蓝灯”。今年2月以来连续亮出“绿灯”,是3年来难得一见的景气向上走势。

  据了解,台湾当局政策规划机构所使用景气对策信号中,“红灯”代表景气热络、“绿灯”代表稳定、“蓝灯”代表低迷,“黄红灯”及“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提示应密切观察后续景气是否转向。(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