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再曝“黑心油” 南侨123项商品遭下架

2014-10-16 1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再曝“黑心油” 南侨123项商品遭下架

  南侨董事长陈飞龙15日强调,南侨的牛油产品已证实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愿意马上关厂,进行赔偿。(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消息 就在接二连三的“黑心油”事件引爆台湾民怨串连抵制顶新产品愈演愈烈之际,台湾又一家食品大厂南侨遭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质疑进口的牛油有问题,南侨董事长陈飞龙15日强调,南侨的牛油产品已证实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愿意马上关厂,进行赔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5日早上,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大动作召开记者会,针对南侨牛油、椰子油和棕榈核仁油流向有疑虑,要求南侨限期提证明,否则相关产品全下架。

  陈飞龙亲上火线到证券交易所澄清说明,他指出,南侨生产的烘焙油脂,安全无虑,过去无虑,未来也无虑。

  陈飞龙强调,包括菲律宾及澳洲的官方证明都在中午11时50分送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他说:“如果我讲的话有不对的话,只要能证明我是错的,我可以明天就把工厂关掉,退出食品业,因为对员工、消费者有愧,把资产土地卖掉来赔都可以。 ”

  他表示,澳洲农业部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把合格的证明送到,这家厂商如果没有长期一定的商誉,是做不到的。

  他解释,一级牛油跟二级牛油(所谓工业用油)的进口成本价差只有10%-15%,且进口税率都一样,完全没有动机及诱因。 

  另外,南侨化工进口牛油等多批商品,未依照食品查验方式入关进口,桃园卫生局预防性下架南侨的123项商品。

  桃园县副县长黄宏斌15日上午11时15分在记者会中表示,桃园县一向关心食安问题,由于桃园县食品业者自主通报期限已过,县府查缉南侨以工业用途报关进口牛油、椰子油、棕榈油,未报关食品输入查验登记,将依规处理。(中国台湾网 王伟)

  浏览更多财经新闻:两岸经贸交流 大陆经济 台湾商情 港澳传真 国际资讯 经济观察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