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业者乱抬价 频传大陆游客团花大钱买烂货

2014-12-02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业者乱抬价频传大陆游客团花大钱买烂货

  台湾茶叶是大陆游客十分喜爱的伴手礼。(图片来源:台湾《旺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部分大陆游客购物店有个笑话,对陆客要讲“信用”和“诚实”。“信用”就是“只要你相信就有用”;“诚实”就是“价格乘10”,虽然对多数购物店来讲并不公平,但这类店家确实存在。

  一对山东省李姓老先生夫妇来台旅游,“花高价买烂货”的投诉,在消费者和店家各执一词下,是非难辨,但长久以来陆客来台旅游被“坑”,早已是台湾旅游业公开的现象。

  “卖茶给陆客,哪家不先抽个4、5成?”卖阿里山茶的林姓业者说,旅行社抽5成已经算有良心,后来还有休息站加入竞争,不但主动让旅行社抽5.5成,还“奉送(陆客团)午餐”。

  花东一带有玉石店,卖给陆客的商品价格是市价的8到10倍。一名业者举例说,就以400元(新台币,下同)的木纹石印章为例,卖给陆客600元到800元,算是“很有良心”的。

  “他们店门口放着好多个大木箱,上面还标着寄到大陆各地的地址。看起来生意很好哇!”这是不少陆客在台湾购物店门口或店内看到的“假象”,于是你也买,他也买,殊不知这些木箱全是假的,根本没有要寄到大陆,只是为了让陆客看了“更心安”,然后甘心掏出大把钞票的骗局。

  难道不怕陆客团比价?有业者说,有些陆客团被安排住的饭店“前不着村,后不巴店”,让团员根本没地方比价。

  还有的业者会安排卖茶叶或卖其他高单价品,例如鹿茸、玉石的业者在陆客团住的旅馆旁,先吹嘘质量拉高价格,搞乱陆客的价格和质量认知,隔天“碰巧”就进了另一家购物店,价格比前一晚的价格低,再加上店家的三寸不烂之舌,陆客想不掏钞票也难。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