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双北房市交易量 恐创23年新低

2014-12-09 15: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台湾当局为抑制高昂的的房价,出台系列打房措施,今年1至11月双北地区交易量骤减2成,估计全年交易量恐创23年来新低。因此被媒体戏称“比SARS、金融风暴还威”。

  据台湾“中国时报”宝岛,台湾永庆房产集团指出,台北市在今年第4季相较年初,不论换屋或自住客,购屋总价平均都少百万以上。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表示,今年1至11月双北市建物买卖移转量较去年同期均呈衰退,台北市减少19.6%,新北市则量缩24.6%,比2000年网络风暴、2003年SARS、2008年金融海啸还要凄惨。

  黄舒卫指出,台北市首购族平均购屋总价今年首季是1788万元(新台币,下同),至第4季已降至1603万元,骤减185万元;换屋族平均购屋总价则从2507万元降至2406万元,减少101万元。

  新北市首购族平均购屋总价今年第1季还有1102万元,第4季仅剩1041万元,减少61万元;换屋族则从1666万元降至1577万元,降低89万元。(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