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小米耳机之王”谢冠宏:曾因请假被郭台铭解雇

2014-12-15 1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小米手机打败三星成为中国销售量最大的国产手机,但是你知道吗?小米手机配置的耳机完全是台商研发生产的。谢冠宏,过去曾是郭台铭身边最年轻的总经理,但当年因为请假不准,被郭董开除而离开富士康,“被迫”创业,没想到现在成了小米耳机之王。

  谢冠宏,加一联创耳机公司创办人,小米手机耳机唯一的供货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他曾经是富士康最年轻的总经理,因为请假问题跟董事长郭台铭杠上,被迫离开富士康。

  谢冠宏说,“就是阴差阳错,请假差了一天,他(郭董)说‘不能下飞机,就不要回来’,我下不了飞机,也不好意思回去,就这样子离开。”

  50岁才创业,谢冠宏压力不小。在小米创办人雷军邀约下,谢冠宏从苹果线转战小耳机,短短一年多营收就破亿,谢冠宏感谢郭董给他转业机会。

  谢冠宏说,“第一,十年来(郭董)给了很多机会跟挑战,第二,我很感谢(郭董)给我思考机会,重新思考如何出发,所以这是一个很宝贵机会,我一点都不埋怨。”

  谢冠宏的耳机能成功,要归功一位美女耳机设计师──今年27岁陈姣,她3年前才从湖北武汉工业大学毕业,她说耳机不只要有音质,还要有时尚感。

  陈姣说,“我们现在就是往时尚圈来靠,为什么呢,我要把它变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配件,它又能听音乐,又给我增加时尚感。”

  今年大陆双11购物节,加一联创的小米耳机当天在两岸卖出20万条,而知名大牌Beats耳机才卖不到5000条,耳机销售完胜,让谢冠宏信心十足,他表示要挑战苹果耳机,让台湾耳机成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