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八闽放鱼日”两岸民众放流鱼类

2016年06月07日 11:0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6日,福建省海洋渔业厅联合全省各设区市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八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各地共放流水生经济与濒危物种4.5亿尾(粒)。其中,两岸民众在连江与马祖附近海域放流大黄鱼、真鲷、黑鲷670万尾。

  此次放流活动是2016海峡(福州)渔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增殖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海峡两岸渔业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

  为确保放流鱼种顺利融入增殖放流水域,福建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渔业执法机构将采取加强管制区域水上巡查等措施,严禁从事任何可能危害和影响增殖放流鱼类发育、洄游的捕捞作业。

  2013年以来,海峡两岸有关人士已在台湾海峡、闽江流域、罗源湾等水域累计投放各类鱼苗约12.36亿尾(粒)。(记者 林凯)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