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银行盗领案:捡钱男子中途曾回家

2016年07月22日 14:41:32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捡钱的柯姓男子涉嫌搬运赃物(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7月22日报道,台湾警方侦办一银盗领案今天有新发展,自称捡到新台币454万余元赃款的柯姓男子,被民众拍到涉嫌把装赃款的两个塑胶袋拿回家,新闻曝光后,民众向警方检举,警方目前朝“搬运赃物”罪嫌侦办。

  检警侦办第一银行ATM(自动柜员机)盗领案,意外扯出案外案,自称在西湖公园捡到赃款的柯男被民众拍到涉嫌用塑胶袋把钱带回家。警方表示,接获民众检举,看到柯男20日上午8时许手上拿着两个塑胶袋,并提供影像和赴警局作证。

  警方指出,拍下捡钱柯男影像的民众供称,20日上午就发现柯男行踪,因感觉他形迹可疑,拿起手机拍摄,新闻曝光后,就直接向警方检举。

  警方查出,柯男当天上午6时许上山喂猫,约莫两小时许发现两袋赃款,先拿走454万元新台币(下同),再发现另一个装有1263万的黑色大提袋,就回家把454万元赃款藏好,之后准备返回山上拿另一笔赃款时,因在山脚下步道口发现有警察,只好作罢。

  警方21日带领柯姓男子返回西湖公园厘清捡钱地点,事后返回分局侦讯,但柯男却以身体疲累和听闻将被函送法办为由,未做笔录。

  警员今天再度约谈柯男到案说明,但他仍以身体微恙为由拒绝,警方不排除以搬运赃物罪嫌把人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后续案情仍需侦讯后才可厘清。

  台湾检警侦办第一银行ATM(自动柜员机)盗领案,陆续追回赃款约新台币6027万元。20日上午,警方借提犯嫌安德鲁并前往内湖区西湖公园的山林隐密处,取回部分赃款。

  警方20日7时许对外公布短缺的千万元赃款,约莫2小时后,也就是晚间9时许,住西湖公园旁的柯男在儿子陪同下,把赃款拿到派出所,并称在公园山林内捡到钱。

  经警方清点,发现柯男捡到约454万余元,他向员警供称,当天上午10时许,从住家出发到西湖公园附近山路运动兼喂猫,却在山林内发现1只塑胶袋,打开看发现内有大笔金钱,带回家后并准备报警。

  但柯姓男子在警讯时坚称拾金不昧,直到21日上午,台北地检署以证人身份约谈柯男到案说明,讯后请回,当天下午,警方再度和柯男赴西湖公园勘查“捡钱地点”,过程中,柯男数度宣称“忘记地点”,带警员在隐密山林间绕近30分钟。

  警方赴柯男的住家搜查,发现一只白色塑胶袋,疑似用来装赃款,事隔一天,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今天接获民众检举,指称20日上午8时许,发现柯男从西湖公园方向返家,手上拿着一黑一白塑胶袋,感觉他神色有异,用手机拍下照片并提供给警方。

  警方调阅路口监视器录影画面,掌握柯男行踪和民众检举身影雷同,研判他手上的塑胶袋应是放在家中的白色塑胶袋,而且柯男曾意图返回山上拿另一笔赃款,因发现登山步道口有警察,只好作罢。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