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工商界大老重砲批蔡当局:不要老是制造问题

2016年08月18日 08:21: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劳资争议从先前劳工七天假、一例一休议题,到昨日(17日)劳团赴台当局“劳动部”抗议部分工时时薪未调涨等,让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忍不住重砲抨击,“当局不要老是制造问题,先解决劳工七天假与一例一休”。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昨日举行8月例会,邀请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林蔚君专题演讲“大数据价创台湾经济”。不过近期劳工政策话题再起,只要询问到一例一休(即周休二日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一天为休息日可加班)、劳工七天假等议题,老板们都会停下脚步发表看法。

  林伯丰再度开砲,“蔡英文说自己是解决事情的人”,既是如此,当局应该对每件事要有完整配套,但现在又提出部分工时新议题,要给予特休假或产假,这项议题我们认为理应合理对待,所以原则上会同意。只不过,当局应该先解决一例一休与劳工七天假,再来谈别件事,才符合程序,“如果每次提出问题,又没有配套,制造更多问题与对立,我是不认同”。

  台湾工总理事长许胜雄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既然企业与劳工都已经表示意见,最后就是由当局拍板定案,这是当局的责任,否则社会只是不断付出不必要成本,“赶快告一段落吧”。

  许胜雄认为,其实现在更应花人力与精神拼经济,而不是一直制造对立。新当局花时间在处理社会对立,倒不如快点投入在“五加二”创新产业(亚洲硅谷、生技医疗、绿能科技、智慧机械、‘国防’航天、新农业、循环经济)以及生产力4.0政策,如此一来才有价值。(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