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风光背后辛酸多 揭秘台湾模特业“生死斗”

2016年09月05日 13:13:44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名模白歆惠哭诉出道秘辛

揭秘台湾“名模生死斗”

  名模白歆惠哭诉出道秘辛

  据海峡导报报道,台湾名模白歆惠日前接受台湾电视节目专访时,谈及自己刚出道当模特的经历,无意中揭露了一段隐秘的新人模特受辱内幕。

  无数怀抱“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为加入这娱乐圈前赴后继,但近年来台湾娱乐市场越发不景气,加强了模特界竞争的残酷性,也让更多业界“潜规则”浮于台面。

  T台的无限风光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黑幕,美丽动人的模特又都经历过怎样的“血泪史”。导报记者专访了台湾资深娱乐圈人士,揭秘这一出精彩的现实版台湾“名模生死斗”。

  新人模特受欺压 地位不如一个名牌包

  此前被曝“闪婚”的台湾名模白歆惠,产后火速复出为新片宣传。日前她上台湾电视节目接受专访时,谈到刚出道当模特时的“菜鸟”辛酸。出道十多年的她,如今已是台湾资深名模,但当她还只是被凯渥模特公司发掘的17岁新人时,所经历的事情就像“超级名模生死斗(热门电视真人秀)”现实版上演。

  白歆惠说,自己当时曾被资深模特欺负,她中场休息时只能坐地上,不能坐椅子,因为椅子要让出来给资深模特“放名牌包”。对方只对她说了一句:“你知道这是什么牌子吗?”白歆惠就知道自己不能坐那张椅子。此外,她还爆料自己曾被尖酸的模特羞辱:“你看白歆惠那双腿……这样也敢来当模特儿啊?”让她紧张得发抖,但仍要故作镇定。

  自2004年“志玲姐姐”横空出世,使得在T型台上原本并不占优势的台湾女模彻底风光了一把。数年来,不少模特出身的台湾女星,转战演艺圈成为新一代“女神”,这种风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少男少女想投身模特行列。每年寒暑假,各家经纪公司都会举办选秀活动,但由于市场不景气,台湾不仅有许多电视节目停播,一些需要模特走秀的大规模活动也不断缩水。这让台湾模特的处境越发艰难,勾心斗角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同行竞争耍心机 一言不合用暴力

  台湾一名资深艺人经纪人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同一个经纪公司、尤其是拥有几百号艺人的大公司,同行私下为了抢案子争得头破血流是常事。他说了一个真实故事:某大品牌厂商活动需要模特走秀,就到模特公司挑选适合的人选。但公司里有一名资深女模,故意放出虚假消息,通知新人们试镜时间延后,导致新人集体迟到了一个小时。在重视时间观念的娱乐圈,迟到的新人试镜表现再好也不可能被挑中,最后这名资深女模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该品牌的“主秀”。

  在这个吃“青春饭”的行当里,新人老人间的“厮杀”有时候到了“刀刀见骨”的地步。这名经纪人爆料说,台湾有一名因饰演电视剧走红的已婚前名模,曾因公司要求某位媒体记者帮忙发稿捧红同公司的其他模特,这位名模就打了一通电话,希望“黑道”人士对记者施加暴力威胁。但凑巧的是,这名记者与“黑道”也有交情,得知了对话全程后,记者十分错愕及痛心,因为他曾多次帮扶过这名女模,没想到对方却因为一次“争风吃醋”,不惜以怨报德。

  不仅是“辈分之争”,在“僧多粥少”的环境下,“同级生”一样苦拼出头。除了自身实力之外,负责帮模特儿接洽工作的经纪人也十分重要。受到经纪人重视的新人,自然会获得更多机会。而得罪了经纪人,即便被厂商看中,也有可能因为经纪人几句话遭到“换角”。至于如何跟经纪人搞好关系,这名资深艺人经纪人在受访时表示,“礼多人不怪”,人人都喜欢“乖孩子”。

  魔鬼公司强续约 不红糊口靠副业

  台湾新人模特儿所要面对的欺压不仅来自同行,有时会来自于所在公司。知名娱乐节目主持人、艺人经纪人瑞奇昨天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经纪公司跟艺人或者模特合作,合约到期后,无论是否续约都应该“好聚好散”。但台湾就有一家知名模特公司,如果自家模特已小有名气,合约到期时不愿意续约,公司就会私下放消息给媒体,爆料女模正在和谁交往,或是类似抽烟、酗酒、拜金等负面消息,抱着一种“无法续约也要毁掉你”的可怕心态。聪明的模特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博取外界同情,但也有不少模特只能黯然退出娱乐圈。即便如此,面对知名度高的公司,不少新人还是趋之若鹜,飞蛾扑火。

  进公司不意味着有饭吃,新人模特常常“有上顿没下顿”,惨淡的时候几个月才能获得一次工作机会,而这样的工作有可能只是被公司指派去当群演。瑞奇还透露,公司对新人抽成比例都偏高,台湾某资深艺人开的小型经济公司,会“黑”掉艺人的酬劳。例如节目通告费实际上是2万元(新台币,下同),却告诉艺人只有1万元,重点是这1万元还会被抽成,那到艺人手上的就只剩几千元。这样的公司,就像吸血的魔鬼。而新人模特为了养活自己,就要出去打工或者找副业,例如去百货公司当柜姐,到餐厅当服务生,到便利店打零工。

  台湾模特圈的病态并非一时半日能够化解,而作为台湾“单纯梦想工作室”负责人的瑞奇,则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想加入娱乐圈的新人:大公司未必适合每一个人,一个愿意真正栽培你,全新全意规划演艺版图的公司或者经纪人,才有可能让新人在演艺圈崭露头角。(导报记者 林静娴/文 网络图)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