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争取加薪成功率男女大不同 台媒:女性较男性低25%

2016年09月08日 15:01: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台媒称,根据研究,女性和男性一样积极争取加薪,但男性要求加薪的成功机率比女性高出25%,同时研究还破除了女性因太过胆怯、不敢启齿要求加薪的迷思。

  据台湾“中央社”9月6日报道,研究发现,女性要求加薪时,只有16%获得成功。这份研究是随机抽样受雇于澳洲超过800家企业的4600名员工所作的报告。

  共同撰写报告的卡斯商学院古德透过声明说:“这是首份针对女性缄默理论的有效测试,证据显示这项理论站不住脚。”

  研究还发现,没有迹象显示女性因担心会让老板不快,或是让职场关系恶化而怯于争取加薪。

  共同撰写报告的华瑞克大学经济学暨行为科学教授欧斯华说:“经由这些发现,我认为职场上确实存在对女性的偏见。”

  报道称,根据世界论坛之2015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去年女性平均薪资仅男性的一半左右。报告说,女性薪资平均年收11000美元,相当2006年男性所得。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