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媒称台观光业哀鸿遍地 洪秀柱:新当局一念之间

2016年08月18日 15:41:2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7日与台湾花莲观光业者座谈时表示,新“政府”上任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大陆团不来,现在连陆客自由行都减少,主要问题症结在于新“政府”的“一念之间”。

  洪秀柱17日在花莲主持行动中常会,会后与花莲县观光协会及业者座谈,听取基层心声与建议。包括花莲县观光协会理事长谢立德、海洋公园总经理吴方荣、理想度假村副总经理梁哲凡、光隆企业副总经理曾俞翔及花莲民宿协会理事长陈秉忠等均与会。

  观光业者均反映近来陆客大量减少,严重冲击各行各业的生计,当前盼能活化旅游市场,加速改善花莲对外交通,也要努力改善两岸关系。

  洪秀柱说,新“政府”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陆团不来台观光,甚至连陆客自由行都变少,问题症结在于新“政府”的“一念之间”。台湾观光荣景想再度复苏,民众要共同营造台湾观光友善、安全旅游环境;业者把该做的事情准备好,“政府”相关政策、法规也配合修正才行。

  除活化旅游市场、加速推动苏花改等建议,也有业者建请审慎研修“劳基法”,否则企业无法生存,被迫只能选择出走。洪秀柱允诺立即责成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相关质询及修法,也希望执政党拿出诚意并能理性讨论。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