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塑化剂事件568人求偿78亿台币 法院判赔120万

2013-10-18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前年5月台湾爆发“塑化剂”事件,引发台湾消费者人心惶惶,担心自己吃下不少毒素下肚。不少消费者对此向厂商提出求偿,17日上午台湾消基会所承办的塑化剂进行一审宣判,总共有568位消费者提告求偿,金额累计达78亿(新台币,下同),但新北地方法院宣判包括昱伸、宾汉等18家公司,仅需赔偿120万。台湾消基会表示判决地院并未将精神损失列入赔偿范围,不符合比例原则,将会再提上诉。

  台湾消基会痛批,向来足以为傲的“MIT”食品产业,其实对于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打从生产源头开始到下游的环节中,都有产业道德沦丧、纪律败坏、依法行政意志薄弱与执法不力的种种重大缺失。近日的食品安全危害物质,都是现代科技可以检验、把关的问题,但食品製造者却疏于原料把关,食安问题对民众来说,就像无底洞状态。

  塑化剂团讼一审宣判,消基会表示,台湾司法史上第1件食品掺毒事件透过消费团体诉讼机制向厂商提起的诉讼案,在举证困难的情况下,弱势消费者的权益能否得到伸张?此次的判决结果也会成为往后发生食安问题时消费者求偿的判决参考先例。

  判决在17日上午11时进行宣判,新北地院一审判决昱伸等18间厂商,仅需赔偿120万元,到庭听判的消基会律师当场表示对判决感到失望,并未将精神损失列入考量,判赔金额不符比例原则,将会研拟再提上诉。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