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今年前8月赴大陆台湾游客339万人次 同比下降5.4%

2013-10-21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10月18日电(记者 冽玮 陈立宇)记者从18日启幕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上获悉,今年1-8月,台湾民众前往大陆旅游人数为339.3万人次,同比下降5.4%。台湾旅游界人士称,今年台湾人赴大陆旅游可能首度出现2008年来负成长。

  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两岸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两岸双向旅游交流人数从2008年的470万人次,增至2012年的792万人次,年均增幅14%。

  据统计,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从2008年的5.5万人次,快速增至2012年的197万人次,年均增长105%。而台湾人赴大陆观光旅游人数从2008年开始逐年增长,但速度缓慢。

  来自大陆旅游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赴大陆旅游的台湾游客为438万人次,2010年为514万人次,2012年渐增至534万人次。今年上半年,赴大陆的台湾游客245万人次,只达2012全年的46%。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表示,今年1-8月,台湾民众前往大陆旅游人数为339.3万人次,同比下降5.4%。主要是受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人民币升值及一些突发事件的影响。

  他说,本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大陆参展团重点考虑台湾市场的特点和台湾游客的消费习惯,力推优惠旅游产品线路,吸引台湾民众参与。上海、福建、浙江等地与台湾组团社联手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现场销售旅游产品。(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