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陆资赴台金额同比增137.2%

2013-10-22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台北消息:台“经济部”21日公布大陆资金赴台投资的最新情况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陆资赴台投资金额3.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2%。

  据台“经济部”网站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台“经济部投审会”核准陆资赴台投资103件,较上年同期增加4.04%。

  “投审会”指出,陆资赴台金额增加主要系因核准香港商香港金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以5940万美元取得鼎新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厦门华天港澳台商品购物有限公司以4367.9万美元投资金门华天国际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4685万美元在台设立分行,以及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7832万美元投资璨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较大金额投资案所致。

  “投审会”指出,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以来,累计核准陆资来台投资445件,核准投(增)资金额计8.35亿美元。

  此外,“投审会”公布的台商对大陆投资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核准对大陆投资310件,件数较上年同期减少8.28%;核准投(增)资金额计6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02%。(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