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申请204亿批了161亿 台文化部门明年预算垫底

2013-10-30 09:1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文化部”明年度预算在各部门中吊车尾,遭绿营“立委”讥讽。“文化部长”龙应台昨天在“立法院”说,“文化部”向“行政院”提出的明年度预算原本为204亿元(新台币,下同),但因当局财政拮据,只批准161亿元,她将“继续争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昨天审“文化部”明年度预算,“文化部”特别制图罗列出10个部会的明年度预算,“文化部”虽然较今年略增5.2亿,但在10个部会中敬陪末座,跟编列最多的“国防部”相比,约是“国防部”的二十分之一。

  “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行政院”要求各部会明年统删8%预算,但“文化部”预算不减反增。明年当局总预算较今年增加1.7%,“文化部”增加3.3%,她感谢“行政院”支持,但这样的数字确实与社会期待落差太大。

  她说,今年“文化部”的预算是“八毛二”(每100元当局预算有八毛二用于文化部)、明年增为“八毛三”。她将持续与“行政院”沟通,至少让预算增加为“1元”(占中央总预算1%)。

  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也说,“文化部”应该参照“教育基本法”,尽快制订“文化基本法”,用法律及制度保障文化预算,就不会受当局统删预算干扰。

  日前颁发的金钟奖为控制发言时间,采麦克风限时下降、催人下台的设计,遭网友轰“超没礼貌”。“文化部长”龙应台昨赴“立法院”报告明年度预算时,针对麦克风限时下降,坦承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文化部”影视局将检讨。

  “文化部长”龙应台致辞时间比得奖者还长,也遭网友批评。龙应台昨天说,她的致辞“明年会更短一点”。

  龙应台说,她了解得奖人有许多感想要发表,但时间如果拉太长、不加以控制,典礼时间就会拖很久,如2011年的金钟奖颁奖典礼长达五个小时,同样被骂翻天。她说,承办颁奖典礼的中视也有不得已之处,她还是要给中视掌声。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