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数据  > 正文

就业市场稳定 台湾9月失业率下降

2013-10-23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统计部门今天(22日)公布9月失业率为4.24%,较8月下降。官员表示,9月就业市场稳定,但因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较8月增加,值得关注。

  台当局“主计总处国势普查处副处长”罗怡玲表示,受暑假季节性因素结束影响,9月失业率降至4.24%,较8月的4.33%下降;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4.18%,也较8月下降0.01个百分点。

  9月失业人数为48.6万人,较8月减少 1.1万人,其中因初次寻职失业者减少7000人;对原有工作不满意与季节性或临时性工作结束而失业者分别减少4000人、2000人。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增加2000人。

  罗怡玲分析,9月就业人数成长幅度较15岁以上民间人口成长幅度高;失业率除较8月下降,也较去年9月下降,降幅也较去年高。

  不过,罗怡玲指出,9月因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增加2000人,过去3个月逐月减少1000人,这次增加“值得关注”,但就长期趋势来看,目前未发生大量解雇或关厂歇业情况。因此,整体来看,9月“就业市场算稳定”。

  外界关心的青年及高学历失业率高的状况,9月有所改善。“主计总处”调查显示,9月20至24岁者失业率14.57%,较8月下降0.2个百分点;25至29岁者失业率7.16%,也下降0.12个百分点。9月大学及以上程度者失业率5.45%,较8月降0.23个百分点。

  “主计总处”表示,1至9月平均失业率为4.18%,较去年同期下降0.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