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讯

三星内忧外患 分拆成两家公司能否解困

2016年12月02日 13:37:38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11月29日,三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要分拆成两家公司,以便提升股东长期价值,而这个决定的背后是三星所面临的巨大经营压力。Note 7事件,再加之后来的洗衣机召回和贿赂丑闻,如今的三星已经伤痕累累,而在手机和家电市场中,三星更是面对着来自竞争对手的有力挑战。业内人士对三星的业务裂变前景表示担忧,“分拆重组”会在未来再造一个三星,还是只是为了取悦资本市场的短期断臂行为,目前还未可知。

  考虑拆分

  11月29日,三星电子发表声明称,将增加向股东的现金回报,今明两年将把50%的自有现金流用于回报股东。三星曾表示2017年底之前计划把30%-50%的现金流大约5.7万亿韩元用于回报股东。三星电子计算,将向股东回报现金计划提高到9.5万亿韩元(约合81亿美元)。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