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讯

电话用户今起进入全实名时代 你若被冒名可这么办

2017年01月03日 09:31:2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新的一年到来了,也许有人发现自己电话打不出去了,这可能是因为你还未办理电话号码实名补登记。速去补登记吧,拖久了会被销号。同时,你也可去运营商营业网点查询身份信息是否被“冒名”用于了实名登记,可及时对不是自己的手机号进行销号处理。

资料图。中新网</a> <p  align=

  资料图。中新网吴涛 摄

  我国跨入电话用户全实名时代

  按照此前要求,2016年年底中国电话用户将全部实名,新的一年到来了,完成情况如何呢?在2017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表示,2016年,工信部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关停违规语音专线2.3万条、“400”号码67.5万个,下架改号软件和产品1700余个,全面实现了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以江苏为例,今年8月以来,江苏省电信企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累计通知2800万人次未实名用户办理真实身份信息补登记,截至2016年12月底,江苏已有530万用户成功办理补登记,电话用户实名率已达100%。

  另外,工信部还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就电话用户实名方面,工信部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果,提升登记信息准确率;强化语音专线和“400”等重点电信业务的规范管理;强化内外部举报受理、监测处置和考核追责协同治理机制。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