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讯

女子遭家暴多年:被迫网骗几十万 每天骗不到五千要挨打

2017年03月29日 08:14:38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    

  “我被锁起来了,被迫网骗几十万”

  9年前,20岁的小英与陈强相识并相恋。后来,小英察觉到男友有暴力倾向,于是提出分手,但陈强使用暴力并威胁小英和他结婚。结婚后,陈强又威逼小英通过QQ在网上行骗,并使用铁链拴手脚、视频监控等方式,非法拘禁小英。

  今年3月16日深夜,忍无可忍的小英通过短信向110报警,重庆沙坪坝区警方随即解救了小英。其丈夫陈强因涉嫌非法拘禁和网络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30字报警短信的故事

  “求求你们救救我吧,我被人锁起来了,在做骗人的事情,数目高达几十万。”3月16日深夜,当用手机编写下这段文字时,小英的心里忐忑不安。确认发送成功后,她很快删除了信息。客厅里,她的丈夫陈强正在玩手机。

  前一天,小英找了一个借口,把女儿送回了远在上海的爷爷奶奶家,因为她不想让女儿看到自己的爸爸被警察带走。

  晚11点,有人敲门,丈夫陈强去开的门。接着冲进来三四个民警,询问是不是小英报警,小英鼓起勇气站起身回答:“是我报的警!”当民警看到小英右手和左脚上捆着的铁链,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

  这一次离开家,小英心里说不出的激动,“真的能逃离这场噩梦了么?”

  为了家人她一忍再忍

  29岁的小英是重庆忠县人,陈强是福建人。2008年,20岁的小英跟随老家一群年轻人,来到上海一网吧打工。陈强的父母在上海做生意,他平时喜欢到网吧玩游戏,很快便和小英熟了起来。

  那一段时光让小英觉得很幸福,“刚开始的时候,他会蹲下来给我系鞋带”,小英回忆,“这一点打动了我,因为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

  然而,一切都是骗人的。两人接触的时间一长,小英发现这位“白马王子”有许多缺点,不但脾气暴躁,也很自私。第一次挨打,是小英提出分手时。不久,小英怀孕了,陈强向她承诺,只要孩子生下来就放过她。生下女儿后,陈强并没有履行与小英分手的承诺,而是以给孩子上户口为借口,逼迫小英和他结婚。

  本以为有了女儿,陈强应该有所收敛,没想到的是他变本加厉,拖着她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当民警问小英,为什么当时不报警,不离开陈强。小英告诉民警,陈强曾经不止一次威胁她。他说,老公打老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报警不过是拘留。如果敢把自己逼她搞诈骗的事情告诉警察,他出来后要将她和女儿杀了,还要杀她的家人。为了家人的安全,小英一直在忍……

  每天骗不到五千要挨打

  陈强还给小英下达了“业务指标”——每天骗5000元,如果完不成就要挨打。去年年初,陈强带着小英和女儿从上海搬到了重庆。为了防止妻子逃跑,陈强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陈强买来铁链,将小英锁在电脑桌前,只有上厕所、做饭、睡觉的时候才打开。小英说,有时一锁就是一个月,一个月都不能离开卧室,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上不停闪动的QQ头像,不断地骗取网友的钱。

  直到3月16日深夜,小英用手机偷偷发出报警短信后,这场噩梦终于要结束了。

  民警曾询问小英,行骗的七年里,到底骗了多少钱。小英说自己没有计算过,具体的金额数目只有陈强知道。陈强没有工作收入,却长期出入五星级酒店、夜店等高档场所,玩网络游戏挥金如土,还购买了一辆二手的宝马5系轿车。民警发现,小英通过微信账号转给陈强的金额有60多万元。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