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国务院提10大重点发展领域 理财投资机会在哪

2015-03-30 14:59 来源:嘉丰瑞德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嘉丰瑞德理财师了解到,3月2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在会上强调了生产性服务业及制造业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的重要性,并认同了他们的融合发展对提升制造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起的重要作用。会议还提出了颇令市场振奋的几个消息,包括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10大领域的构想。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了此会给股市带来的投资机会:

  1、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类,重点可关注信息软件、政府信息化建设、互联网类相关个股。

  2、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

  关注,工业4.0概念股。此领域未来还可能涉及交通自动驾驶等。

  3、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

  此类跟国家新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关系度较密切,且近日博鳌论坛也将在海南举行,届时的主要议题即包括了“一带一路”等亚洲、非洲、欧洲的合作话题及亚投行设立话题等。论坛的召开无疑将继续提升上述领域的市场关注度,而有政策支持也打开了未来的盈利想象空间,特别是其中的铁路基建、交通设备等领域,属于冲在前头,相当于“一带一路”脸面工程的相关公司。

  4、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

  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近期,国家发布了电力改革的指导意见稿,对于此,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电改提到的鼓励分布式能源的信息,这无疑对节能、新能源及电力装备行业产生重大的需求,亦对此相关的产业链形成利好影响。此领域未来一两年会涉及到一些上市公司的定增发行融资操作,故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以定增为主要标的定增基金类产品,分享定增的收益,如最新的嘉丰瑞德-优选定增基金等,预期收益在8.5%—36.5%或更高的水平。从过往历史来看,定增项目平均的投资的收益高达45%,是非常不错的投资机会。

  5、农业机械装备

  近日,同样有国务院出台农业信息化的指导意见,体现出对农业的改革也非常重视。文件提到了支持产业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发展的政策。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相关的农业机械化设备公司会因此受益。

  以上是在国务院会议中谈到“互联网+”时重点提到的,在股市中也存在较大投资机会的行业,在投资中可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