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大四学生APP引来5000万投资 希望5年内主板上市

2015-05-29 15:11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当许多应届毕业生还在为工作焦头烂额时,南京工程大学的一位大学生已成为“创业英雄”。如今,他正在为一款综合APP四处奔走,因为看好项目前景,来自杭州的投资人曾豪掷5000万投资这个项目。在昨日的产品发布会上,他显得雄心壮志,“希望公司5年之内能上市。”

  综合APP教你厕所何处有

  在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信息工程工业大四学生阚逸龙的橙色奥迪车相当惹眼。

  自从进入大学校园,创业的种子就在阚逸龙的心里埋下。他先是干起了摄影,前前后后赚了1万元。有了这个“家底”,他又去工厂购进了大批服装进行服装租赁。

  由于经常在外面跑,他觉得找到停车位、厕所是件烦心的事,身边的朋友在搬到新小区后经常面临找不到干洗店、洗发店的苦恼。一个综合APP的想法在他的脑子里越来越清晰。

  为支持他把想法变成现实,学校校领导给他引荐了杭州的一位投资人。这位投资人对阚逸龙的想法很认可,拍板给予该项目5000余万元的投资。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透露,这款综合APP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全国45个城市同时上线。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该款APP包括名笔名嘴、城市社区、城星微博、玩转城市、金融理财等近10个模块,可以说将日常的“吃喝玩乐用”一网打尽,甚至包括公厕指南等。

  巨头在后 团队要快跑

  不少人提出,这款APP中的任何一个功能,如果拆分出来都有对应的行业强者,现在也有创业团队在布局类似的APP软件,“一旦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插足,更是分分钟能灭掉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节奏。”

  “正是有这个担忧,所以我们要跑得更快些。”阚逸龙直言。在商家端的争取和推广上,阚逸龙和团队成员独辟蹊径,从街道社区入手,这样能更快地与辖区内的商铺建立链接。最新数据显示,包括南京、杭州、大连、合肥等城市,先后总计1.5万多家商户入驻APP。

  阚逸龙称,目前没考虑项目的盈利问题,公司仍然处于烧钱状态,已经在寻找来B轮投资人。据了解目前这位年轻“创客”已经与相关券商接触,“希望公司5年之内能够上主板。”

  不过,针对大学生创业潮涌动,南京上门按摩推拿O2O平台“来e掌”的创始人丁佳林此前曾提到,大学生创业不要太理想化,创业之前的想象和实际干起来有很大出入,所以一定要做好屡遇磨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