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针对90后的第一款理财产品 收益达余额宝3倍

2015-05-26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超过10万亿元,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到71.91%,而随着国内的网民用户规模增速放缓,这一数据到2016年将达到5.33亿人,渗透率74.03%。其中金融机构创新市场规模2000亿元,主要依赖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支持,随着传统金融行业在互联网方面的投注加大,未来规模将会显著扩大。

  随着金融创新、社会的不断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和群体也在不断变化,据《90后洞察报告》显示,86%的年轻人有理财需求,但是现实是银行理财门槛高、余额宝们收益低、P2P风险高,与年轻人相匹配的理财产品少之又少,在此背景下出现了以米粒财富为代表,主打年轻人理财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

  据悉米粒财富已发布第一款产品“月月有米”,口号为“年轻人的第一款理财”。并同时以CEO个人名义发布了名称为“隔壁老王最有财”的微信订阅账号,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年轻人关注的各种理财知识。因为反复强调年轻人的定位,且投资者教育方式独树一帜,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

  业务模式上米粒财富的业务模式类似余额宝的模式。余额宝是支付宝用户(也就是投资人)和天弘基金(货币基金)的对接。究其本质而言,是个人资金对金融机构或类金融机构的投资,这种形式也被称为P2F。不同之处在于,米粒财富的投资对象更丰富,囊括了银行、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固定收益型产品,因为投资范围更宽泛,所以收益率有可能比余额宝更高。

  从安全角度来看,P2F相对P2P的优势在于其资产端,P2F的资金会投资于货币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的产品,大型金融机构具有良好的风控机制和丰富的风控经验,而大多互联网平台公司在这两方面的能力弱于金融机构。

  记者同时对比了这家机构的月月有米与移动互联网上表现形式类似的一款产品悟空理财,对比结果显示,两款产品有四点显著差异:悟空理财的月账户目前限制购买;悟空理财投资于小微债权,投资对象上与月月有米有较大差异;悟空理财预期年化收益6-11%,略低于月月有米;米粒财富有好玩且实用的投资者教育。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