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滚图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圆满落幕

2015-05-14 14:22 来源:华侨大学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7日晚,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闭幕式暨2013两岸高校大学生文化与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我校王兴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兰明尚、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集美区政府副区长庄志辉及本次大赛特邀评委、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教授何明泉、台湾中原大学设计中心主任陈历渝等出席闭幕式。

  刘塨、陈历渝分别致闭幕辞。何明泉代表本次文化与创意设计大赛评委会作评审总结。

  当晚的颁奖晚会以“筑梦未来”为主题,兰明尚、刘塨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经过两岸专业评委专家的评审,大赛共评出全场大奖1个,金奖2个,最具商业价值奖1个,银奖4个,铜奖6个及“观众最喜爱的十佳作品”。其中,湖北工业大学的陈瑶、范薇、李宛泽的《投影红绿灯》摘得全场大奖。台湾艺术大学林暄、曾婉婷、许雅莲的《脑残公寓》和北京工业大学崔丽淼的《流浪者的庇护所》赢得金奖。大赛唯一的最具商业价值奖则由我校机电学院邓浩林的《止水心灵按摩仪》摘得。

  此外,我校机电学院俞珏的《快思慢想》、美术学院何晓东的《轻? 转 ?合笔筒设计》获得铜奖。我校另有4件作品入选“观众最喜爱的十佳作品”。

  “评委更看重的应该是作品的可行性,止水心灵按摩仪对于当前的科技水平而言,是具有研发的可实施性。”获得全场最具商业价值奖的邓浩林相信自己的作品在五到十年内应该可以制造成品。

  金奖作品《脑残公寓》的主创人员林暄表示,此次参赛作品由她和大学同学通力合作完成,她迫不及待地想与她的团队分享获奖的喜悦。

  当晚,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艺术团的学生还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著名木偶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木偶书法创始人李明卿应邀表演木偶书法《映梦》,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论坛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早前举行的两岸文化与创意论坛教育优秀论文发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们对中华文化融入现代设计的经验和体会;两岸大学生创意联盟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两岸大学生联谊交流会上,两岸的大学生分组举行“头脑风暴”,深入交流探讨;“让创意跨越海峡”沙龙上,来自两岸高校、政府、企业界的专家、官员和业界人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对青年学子在文创产业领域的创业方向提出建议。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圆满落幕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圆满落幕 

晚会现场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圆满落幕

优秀论文研讨会现场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圆满落幕

两岸大学生联谊交流会现场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圆满落幕

“让创意跨越海峡”沙龙现场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