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江苏盐城建市三十年 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2013-05-20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盐城建市三十年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中共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盘点盐城30年巨变。 于从文 摄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司长马燕合(左)向中共盐城市委副书记陈正邦授牌。 于从文 摄

  中新网盐城5月18日电(记者 于从文)在中国革命老区江苏盐城迎来建市三十周年之际,国家科技部向该市授予“2013年度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牌匾。中共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18日向外界介绍了盐城三十年巨变,这个地处江苏沿海中部的城市,成为以“沿海资源保持开发与区域发展协同推进”为主题的国家级实验区。

  盐城三十年来,经济总量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在全国284个地级市中上升到24位和15位,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城乡居民收入和居民人均储蓄存款余额分别增长了60倍、36倍和305倍。18日,在盐城第六届海盐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共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用一组催人奋进的数字,盘点盐城三十年发展史。

  据了解,2100多年前,先民们就在盐城滩涂煮海制盐,创造了勤劳朴实、灿烂辉煌的海盐文化。1983年,盐城撤地建市,198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沿海开放城市。经过30年发展,盐城已由苏北小城镇成长为江苏沿海百万人口中心城市,2012年,盐城经济总量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突破3000亿元和300亿元,在全国284个地级市中上升到第24位和15位。

  在18日举办的盐城第六届海盐文化节上,国家科技部向该市授予“2013年度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牌匾,盐城是江苏唯一被授牌的城市。在科技部批准的2013年度国家可持续发展25个实验区中,盐城是我国沿海面积最大的以“沿海资源保持开发与区域发展协同推进”为主题的国家级实验区。根据规划,5年内盐城将要实施涉及推进产业转型、现代农业、沿海经济、统筹城乡、民生幸福等方面的36个大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