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上海家化被疑高管谋私利 公司声明与实际情况不符

2013-05-22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据报道,上海家化高管利用沪江日化谋取利益,引发了市场对上海家化与沪江日化存在关联关系并伴有利益输送嫌疑的猜测;此外,据一份账户名为“王浩荣”的存款历史交易明细单显示,从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3月21日,总共记录了15笔交易,涉及交易对手的账号为5个。

  对此,上海家化在昨日晚间发布声明称,上述传闻报道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

  公司被举报“神秘账户”

  据了解,5月20日,多家媒体收到匿名邮件,举报上海家化存在秘密账户,涉及利益超过1.5亿元。

  匿名邮件称,公开年报显示,2009年、2010年、2011年,沪江日化还是上海家化预付账款的供应商,但到2012年上半年,沪江日化却成了上海家化第一大应收账款客户,余额为3797.6万元,占应收账款总额的比例为6.70%。2012年报披露其应收账款余额为1208.3万元。举报人称与供应商沪江日化相关联的神秘账户可能涉及上海家化大额现金。

  另据举报材料称,存在神秘账户定期收到加工商企业的汇款,并且有王姓高管在关联供应商企业中持股20%~50%不等。而随之的怀疑是认为该工厂的利润率比行业利润率高出20%~30%,可能存在利益输送问题。

  对此,上海家化表示,选定沪江作为主要加工基地是由于公司细分化产品销售增长较快。2009年1月14日,上海家化召开生产规划会议,讨论并决定从长远考虑,将中央工厂作为细分化产品生产主要基地,而原中央工厂生产的大流通产品则逐步转移至以沪江日化为主的OEM工厂,该计划用一年时间分步骤实施。

  上海家化还表示,公司与所有的OEM工厂之间的结算事宜均由生产基地管理小组讨论决定,其成员来自生产部门、计划部门与财务部门。外购产品的收购价格由原材料和加工费组成。每年11月按照市场部提交的次年分品种销售预算开始进行外购成品收购价格的核定工作,由基地管理小组测算、讨论后,报总经理室讨论、审核、批准,12月底或次年1月初定稿执行。年中的调整由基地小组讨论决定。

  王浩荣无个人利益?

  继神秘账户之后,又有媒体报道获得一份账户名为“王浩荣”的存款历史交易明细单。这份交易明细从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3月21日,总共记录了15笔交易,涉及交易对手的账号为5个。短短三个月内,王浩荣的这个个人账户向账号为906019****0750018的账户分3笔无折转账约237万元,该账户向王浩荣的账户单笔转入251万;账号为4390****7302的账户分7笔,合计向这个个人账户内汇入约129.3万元;账号为906009****1310008的账户分2笔,合计向这个个人账户内汇入约24万元;向账号为4598****9484的账户一次性转入365万元;向账号为4403****9736的账户一次性转账40万元。

  对此,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曾接受采访称,沪江日化只是我们的加工基地,在人员和资产上没有任何关联。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我对我说的话负法律责任。家化是最最规范的公司,绝对不会有问题的。不要说王浩荣,家化所有的高管都不可能在下面的关联公司持股、谋私利。

  而据上海家化昨日晚间的公告称,王浩荣系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监。经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确认,王浩荣系受退管会委托代理投资理财,其本人在代理投资理财期间没有任何个人利益。(矫 月)

  标签:王浩荣日化账户明细单账号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