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深圳多家五星级酒店泳池水质不合格

2016年07月20日 15:05: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深圳卫生监督局获悉,深圳市卫计委公布了全市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专项抽样检验结果,278家抽检游泳场所中有19家抽检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五星级酒店所属泳池,而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游离性余氯和尿素。据介绍,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本次共抽检游泳场所278家、采样890份,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合格259家,合格率为93.2%;不合格19家,不合格率为6.8%,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游离性余氯和尿素。

  在不合格的泳池中,其所属机构并不乏“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例如金茂深圳万豪酒店、福朋喜来登酒店检出游离性余氯不合格。彭年酒店和罗湖建设路香格里拉大酒店被检出细菌总数超标。而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细菌总数和游离性余氯则有两项不合格。

  据介绍,卫生监督机构对游泳池的检验指标主要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等5项。对于不合格因素里较为常见的游离性余氯不合格,负责抽查的深圳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表示,游泳池水中保持一定量的余氯是游泳池水得到消毒的必要条件,余氯含量过低水中细菌就会大量繁殖,这是导致传染病暴发的隐患。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