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零售销售和PPI欠佳 谨慎看待经济

2014-10-17 09:3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美国零售销售和PPI欠佳 谨慎看待美国经济

  智通外汇要闻10月16日讯:美国9月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双双回落,提醒人们谨慎看待美国经济表现,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停滞不前的担忧。

  周叁公布的这两项数据可能让市场更加忐忑,因其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开始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已準备好应对升息所带来的影响。多位决策者均表示联储可能在明年年中前后升息。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占消费者支出叁分之一的零售销售上月回落0.3%,为1月以来首次下滑,8月为增长0.6%。

  分析师塬本预期为下降0.1%,因汽车生产商报告销售下降,而汽油价格回落可能导致加油站的收入减少。

  但令人意外的是,很多领域的零售销售均表现疲弱。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食品服务和通讯的核心零售销售也下降0.2%。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消费者支出项目的构成很近似。接受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核心零售销售增长0.3%。

  “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的分析师Ted Wieseman表示。他将美国第叁季GDP增长预估从之前的3.4%下调至3.1%。

  美国股市下跌逾1%,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回落。

  在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曾是一大亮点,但周叁的数据让这个亮点变得不再那么耀眼。

  服装零售商的销售减少了1.2%,体育用品零售商的销售小幅回落了0.1%。不过,苹果 AAPL.O新款iPHONE的推出帮助提振电子和家电零售商的销售增长3.4%,若非如此,总体零售销售还可能录得更大的跌幅。

  汽车经销商的销售下降了0.8%,加油站的销售也录得了同样的跌幅。汽油销售减少是因油价回落所致,这可能对整体经济表现有利,因这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其他方面的消费。

  另外,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9月回落0.1%,为逾一年来首次下滑。

  尽管多项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不断增强,但美联储决策者仍担忧通胀长期陷于2%的目标之下。

  尽管联储重点关注消费者物价,但生产者物价能反映出未来的通胀压力。周叁的数据暗示,未来通胀压力总体不大。“未来基本不存在通胀压力,”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按年增长1.6%,为六个月来最低年增幅,较8月增幅减少了0.2个百分点。另外一项数据显示,美国8月企业库存录得去年6月以来最小增幅。

  (责编:金涛)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