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滚图  > 正文

台湾中部精品农产伴手礼亮相第十一届农交会

2013-12-01 1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率团参展。图为蔡炳坤推销农产品。(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武汉消息 3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台湾台中、彰化、南投三县市抱团参展成为本届农交会一大亮点。

  由台湾中部三县市近50家农业企业、农会组织组成的“台湾中部农产精品伴手礼展”,共有38个标准展位,面积约540平方米,为历届最大。椪柑、甜柿、番石榴、红龙果等十几种鲜食农产品,以及茶叶、肉干、咖啡、烘焙食品等几十种加工品,充分展现了台湾中部现代农业发展特色。率团参展的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说,这次把台湾中部最有特色的农产品带过来,不仅要让更多大陆民众认识它们,更期望能够给业者带来商机以开拓大陆市场。

  据了解,这次由台湾县市地方政府部门组织参展在历届农交会上尚属首次,也开启了农业部对台农业工作与台湾地方县市直接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作为第十一届农交会最火爆的场馆之一,“台湾中部农产精品伴手礼展”不仅让大陆民众亲口品尝台湾时令农产品的甘甜美味,了解台湾有机农业和精致农业发展成就,领略台湾中部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风貌,也让台湾业者、民众感受到大陆积极落实ECFA、进一步扩大台湾农产品准入及实施部分品种零关税政策的力度,对推动台湾中部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前来参展的代表表示,台湾农产品输入大陆,既满足大陆市场需求,又为台湾农产品找到了新的销路,是一件“双赢”的大好事。

  本届农交会会期4天,主题是“精品、绿色、科技”,展区面积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000多家,参展产品2万多种,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3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率团参展。图为蔡炳坤推销农产品。(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