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琼台全面战略合作示范基地征集概念规划

2013-07-02 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澄迈消息 6月28日,海南省澄迈“琼台全面战略合作示范基地概念规划国际征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澄迈举行。新加坡CPG集团-戴德梁行、台湾中兴顾问公司-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等三支设计联合体负责人分别签字,为澄迈琼台全面战略合作示范基地概念规划设计。

  根据协议,规划征集的主要内容包括该示范基地产业策划和功能定位研究、总体规划和用地布局、重点地段城市设计等三部分内容。9月初完成征集成果,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会,排名第一的设计机构优先参与后续深化设计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琼台交流合作,2012年5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澄迈县设立琼台交流合作基地。作为示范基地,琼台全面战略合作示范基地位于澄迈县北部,总占地约23.4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充分吸收台湾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强化高科技、现代物流、农业产业化等要素的引进、转化、吸收和扩散,促进琼台经济文化全面对接。示范基地概念规划征集方案一发布,得到国内外众多设计机构广泛关注,最终上述三支设计联合体入围。至此,三支设计团队将同台竞技,为琼台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绘制蓝图。

  签字仪式上,三支设计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示范基地概念规划的设计构想,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本着以国际视野引领示范基地建设发展,实现“国际水准、地方特色”目标,邀请的三支设计团队水准都是世界一流的,这将提升琼台经济合作水准,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澄迈县人大主任陈平辉、县长吉兆民、县委常委朱玉华,琼台交流合作基地领导小组首席顾问、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段瑜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及签约仪式由澄迈县副县长颜紫燕主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何哲良)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