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当局:两岸服贸协议可壮大200万台商实力

2013-06-28 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国贸局副局长”徐戴维今天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可以壮大将近200万目前在大陆的台商实力。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台湾产业与就业之冲击影响”公听会。

  台“陆委会经济处长”李丽珍在会上说,大陆人士赴台投资服务业是比照外资赴台的标准,大陆人士赴台设立商业据点、投资金额在20万美金以上可以来2人;经理人部分,投资资金必须年营业额或实收资本额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才可以有1名经理人。李丽珍解释,这些条件就是希望既开放大陆赴台投资,但又不影响岛内的就业环境。李丽珍并说,未来开放社会服务业仍维持非营利事业机构的形式,是因考虑台商也想要到大陆投资养老机构等,这是相对的开放。

  “经济部国贸局副局长”徐戴维说,“立法院”下个会期开议,“经济部”会提供更完整、详细的产业评估,“经济部”将办5场说明会,7月份有23场论坛,会续与相关业者沟通。他说,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一定有好处,也会影响某些产业,经评估服贸协议可以协助目前在中国大陆约200万名台商壮大实力。(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