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7项“全球第一”亮相天津

2013-07-08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7项“全球第一”亮相天津

  天津儿童被台湾精品馆中的高科技产品吸引。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7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5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3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以“未来科技”、“创意文化”、“乐活保健”、“聪明生活”为主题的台湾精品馆选取了来自71家知名企业的158件产品参展,高科技产品十分吸引眼球,7项“全球第一”亮相天津。

  作为此次展会“展中展”的台湾精品馆,展馆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珠宝盒,由白色钢条包裹而成的三百多平方米的半开放式空间,内置彩色LED灯,将展馆烘托的动感时尚。

  记者在现场看到,预防中风的血压计、能让残障人士直立行走的轮椅、双屏幕的笔记本电脑、只有6.7kg的自行车……台湾精品馆中台湾精品全都具有科技时尚魅力。

  此次展出的精品是从1400多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其中七件精品更是被评为“全球第一”的优良精品。包括全球首部双屏幕笔记本电脑-华硕太极,不仅拥有内、外两组11.6寸屏幕,同时结合笔记本电脑与平板的优点。

  全球首款剧场音效-华硕AllInOne计算机,不仅将主机、屏幕与键盘合一,同时更拥有10点触控、178度超广视角屏幕,智能双转轴设计,内建全球首款数组式扬声器和重低音喇叭,可输出两倍的声音能量,表现出更丰富流畅的低音效果。

  全球首创可站立轮椅-康扬直立式轮椅,独创的安全开关,让身障者可以藉由轮椅站立,促进三大循环系统的机能,改善健康状况,开拓更多不同的生活面貌。

  全球首创水晶机身-宏碁S7笔电,不仅采用钻石等级硬度之强化水晶,可承受汽车来回辗压,同时屏幕可180度摊平,一机多用轻易配合工作与生活不同使用需求。

  再有全球首创可更换鼓皮,声音最接近真鼓的电子鼓-升鼓电子鼓,不仅鼓皮荣获美国专利设计,是全球声音最仿真的电子鼓,同时更是全球唯一可更换式电子鼓皮套件,可将原本的旧式鼓加以改造升级,相当经济环保。

  还有全球首创与平板结合的智慧手机-华硕Padfone2,配备顶级4核心处理器与4.7吋大屏幕,将手机插入专用平板基座,仅需一秒,即可变身为10.1吋的平板计算机,相当神奇!

  这些科技精品吸引了许多天津市民的注意,展馆入口处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龙。此外,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产品的功能,台湾精品馆配备了堪比世博会台湾馆的导览讲解人员。

  此外,今年特别设计的“台湾精品通”手机APP软件,更是广受民众欢迎,除了可就近搜寻台湾精品商家位置、查询详细产品信息,独家卖点是提供贴心代购服务,让消费者能迅速、安心的购得台湾精品。

  此次台湾精品馆以科技为媒介,全力向天津民众推广台湾高端制造业的优质产品与创新价值。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李惠玲表示,台湾贸易中心将会以台湾精品馆展现带领台湾产业走向世界舞台的坚决信心,证明其创新价值将能引领世界潮流,展现出“台湾出品,质量保证”的良好形象,以最实在的经贸交流为两岸搭建出一个双赢的商务合作平台。(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