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第二届津台妇女经贸论坛在津举行

2013-07-08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天津7月5日电 (张道正 陈子萌)5日,第二届津台妇女经贸论坛在天津举行。围绕“拓展深化合作,创新发展共赢”的主题,来自两岸的90多位女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姐妹情谊,共谋未来合作与发展。

  73岁的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在致辞时回忆了在台湾举行首届论坛时的情境,“两岸姐妹们白天热烈参与分组讨论,贡献智慧与经验,也分享辛苦与挫折,晚上在宴会中热情歌舞,短短两天的相处和交流,大家都留下难舍的情谊和回忆”。

  通过交流与沟通,两岸女企业家们表达了合作共赢的愿景。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戴蕴认为:“论坛即是面对面的交流,也是心与心的沟通”,“彰显出两岸姐妹勇于担当的拳拳之心,展示了女企业家的合作共赢的远见卓识”。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表示,津台妇女经贸论坛作为津台两地民间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以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为主旨,是两地妇女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朱丽萍说,2010年由天津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和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倡议发起,在台湾成功举办的首届论坛,开启了津台两地妇女经贸合作的大门,凝聚了来自津台两地各个领域的女企业家及台湾有关方面知名人士,开展了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分享了发展进步的经验做法,形成了诸多的共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推动两地妇女经贸合作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朱丽萍指出,妇女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妇女经贸论坛是凝聚两岸亲情、友情、姐妹情的重要载体。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历史潮流,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津台两地妇女姐妹要携起手来,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