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三峡大坝至葛洲坝水域将实施洪水期分道航行

2014-06-03 09: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梁建强)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随着汛期临近,6月1日18时起,长江三峡大坝至葛洲坝水域将实施洪水期船舶分道航行。

  据介绍,在非洪水期,船舶航经三峡河段时遵循“各自靠右行驶”的准则;而在洪水期,为减小水流流速、流态等因素对船舶航行造成的影响,船舶除遵守靠右航行规则外,还需要在规定的横驶区横驶过河,进行分道航行。目前,河段内共有两处横驶区。

  为了确保航路转换期两坝间水域的水上安全,三峡航道部门已在横驶区设置了过河标,为船舶指明航路;三峡海事部门也提前发布了“《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船舶分道航行规则》转入洪水期施行”的航行通告,要求大型船舶在驶近通航条件受限制航段前,应及时通报船舶船位及动态;上行船舶应在海事管理机构公布的等让点等让,以避免大型船舶在通航条件受限制航段发生危险。船舶在通航条件受限制航段、横驶区以及沿岸通航带,禁止追越、并列行驶。

  三峡海事部门还通过信息联播、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对过往船舶进行航路转换的安全宣传和提示,并对两坝间水域实施24小时监控,以确保航路转换期船舶的航行安全。

  记者了解到,按照《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船舶分道航行规则》的规定,三峡大坝至葛洲坝水域执行洪水期船舶分道航行的时段为6月1日18时至9月30日18时。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