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云南新材料产业初具规模 到2020年收入将达2000亿元

2016年06月30日 0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经过多年努力,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已有一定规模和优势;到2020年,全省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2000亿元。”29日,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小荣在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兴产业促跨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如是透露。

  黄小荣介绍称,2010-2015年间,云南省初步形成了以昆明、玉溪易门为核心的贵金属产业集群;以昆明“光电子产业基地”和“锗材料基地”为核心的锗产业集群;以楚雄禄丰为核心的钛产业集群;以昆明、红河(个旧)为核心的世界最大锡产业集群;铜、铝、铟等传统优势资源产业均向精深加工进行了产业链延伸,产业集群已显雏形。

  同时,云南省还初步形成了包括稀贵金属、光电子、钛材料、有色金属、储能和动力电池等产品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产品体系,并打造了贵研铂业、云南锗业、云南钛业等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大型新材料企业。

  黄小荣表示,未来5年,云南省将以市场化、高端化、系列化、标准化、集聚化为方向,实施云南省新材料产业“168”工程:即确定2020年新材料产业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1个总体发展目标;培育贵金属新材料、基础金属新材料、稀有金属新材料、光电子和电池材料、化工新材料、前沿新材料6个重点领域;组织领军企业培育、产业集聚发展、产业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市场培育对接、人才培养引进、国际化发展、“互联网+”新材料行动8大工程。

  “到2020年,云南全省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增加值超过6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增加值年均增速20%左右。”黄小荣称,为确保这一目标实现,云南省还将打造营业收入500亿元的旗舰企业1个、超百亿的领军企业5个和百亿规模产业集群6个左右;并建设云南省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新材料性能测试评价中心和贵金属材料基因技术研究平台。

  云南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矿产资源丰富。资料显示,云南已发现各类矿产150多种,探明储量的矿产92种,其中铅、锌、锡、磷、铜、银等25种矿产储量位居全国前三。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