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中国北疆再添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试点口岸

2016年06月30日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满洲里海关29日发布消息:中俄海关协商一致,将满洲里公路口岸—后贝加尔斯克公路口岸确定为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试点口岸。该口岸是中俄第三个海关监管结果互认试点口岸。

  满洲里海关提供数据显示,在此之前,中国仅有黑龙江绥芬河、东宁公路口岸及其对应的俄方口岸于2014年8月启动了相关试点工作。

  “监管结果互认”意味着经中国海关(俄罗斯海关)查验的出口货物,俄罗斯海关(中国海关)一般不予查验,直接放行予以通关便利,真正实现跨国无障碍转运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目前“绿色通道”合作项目中方试点企业增加至6家,俄方企业增加至20家。在满洲里口岸,中国出口俄罗斯的果蔬和俄罗斯出口中国的木材均可适用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

  满洲里海关表示,凡是在合作试点口岸从事特定商品进出口的企业均可以向海关提出适用该项目,经中国海关查验并办结出口手续后,在俄罗斯海关通关时,凭中国海关签发的“关封”,即可实现快速通关,既节省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同时也节省了双方海关监管资源。

  据悉,该项目是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议定事项中海关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