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山西出境游持续火爆 上半年进出境航班和人员数量猛增

2016年07月22日 08:3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太原海关21日对外发布监管进出境航班消息称,2016年以来,山西省游客出境旅游持续火爆,进出境航班及人员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

  据太原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6月份,太原海关监管进出境航班1820架次,同比(下同)增长18.7%;监管进出境人员239709人次,增加17.8%。其中太原航空口岸进出境人员231171人次,增长16.09%,大同航空口岸进出境人员8538人次,增长94.1%。

  截至6月30日,太原海关备案航空公司共25家,其中境外航空公司22家,涉及韩国、越南、泰国、印尼、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目前,在飞航线21条,同比增长16.67%,其中太原19条,大同2条,新增“太原—烟台—名古屋”和“太原—俄罗斯”2条航线。

  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山西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不断高速增长,近年来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增幅居首。统计专家分析认为,山西城镇居民消费观念正向更高层次转变,旅游消费成为新热点。

  另一方面,山西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不少境外游客慕名而来,游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华夏文明之博大精深。山西目前有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五台山3处世界遗产;6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0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5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0座宋辽金以前的地上木构建筑;古代壁画24000平方米,古代彩塑12799尊,均居全国第一。

  作为旅游资源大省的山西,也是中国的煤炭大省,在当前山西经济遭遇煤炭价格大幅下滑的困境当中,山西的旅游业却强势增长,一枝独秀,成为该省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

  山西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山西省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该省GDP的比重为10.2%,占该省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2%。旅游业已成为山西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前5个月,山西省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3.1%。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