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湖南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税款达35亿元

2016年07月21日 10:36:20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通报会,专门通报了湖南“5·18”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件的有关情况。

  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文月寿介绍,今年6月7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国税局联合当地公安局成功破获“5·18”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件,涉案税款35亿元。

  2015年5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关于在全国打击利用黄金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湖南湘西自治州国税局和公安局成立了“5·18”联合专案组。经最终查明,湖南瑞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某芝及其合伙人钱某,取得虚开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2亿余元,向下游4省市64家公司虚开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3亿余元;江西弋阳人刘某明等人向下游的74家公司涉嫌虚开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3.5亿多元;上海地奥等公司与职业买票人联合,按照票面金额的4%至6%支付购票费,按照不同层级以票面金额的2.3%至13%分配卖票费,获取暴利,初步查证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在200亿元以上,涉案税款35亿元。

  截至目前,联合专案组共打掉5个专业犯罪团伙,查获团伙成员60人,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刑事拘留33人,起诉23人;查处涉案公司118家,冻结和查扣违法所得1.4亿元,缴获涉案车辆6辆,电脑14台,银行卡数百张等大量作案工具。(包兴安)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