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云南欲组千人团游贵州 滇黔自驾游“吸金”超千亿

2016年09月20日 15:00:4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19日,贵州省在昆明市举行旅游推介会,邀请云南千人自驾游贵州苗寨。记者从会上获悉,滇黔两省近一年来依靠旅行自驾游已“吸金”超千亿。

  苗年节临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19日在昆明举行推介会,并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旅游推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当地旅游发展的独特魅力,邀请云南民众自驾到雷山做客,领略苗寨祖先五千年的迁徙沧桑。“雷山县拥有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对于苗族‘原始生态’文化的保存较为完整。”西江千户苗寨负责人祖丕波称,苗年节是苗族人最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过节的习俗从古至今已传承千年。

  与传统的旅行模式不同,此次旅游推介会以自驾游为主导。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秘书长曹思阳介绍,旅游业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全民旅游和个人游、自驾游为主的全新阶段,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行的选择。“自驾游不仅是促进全国经济的增长点之一和全域旅游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众旅游显而易见的趋势。”

  云贵旅游资源丰富,是非常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西南地区游客自驾游的首选之地。“云贵地区一直以来都有区域间合作,两者之间互为客源地,也互为目的地,这给两地旅游经济的开发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曹思阳称,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来云贵旅游依靠自驾游获得综合收入已超千亿元人民币。

  曹思阳说,与传统的抱团旅游相比,自驾游虽然更加符合大众旅游的需求,但若长期发展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针对自驾游市场,他表示“机构多、标准少、分布散、线路杂”是目前现状,所以选择自驾的游客更应注意个人安全。“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自驾游定制机构,但并非所有的机构都有从业资格。未来期待政府能够多加支持,引导市场向自律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