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煤省山西邀中国百余金融机构投资人进煤企

2016年08月19日 13:4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300余位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投融资机构负责人18日走进山西各地煤企,实地调研“去产能”背景下的山西“煤市”。

  本次活动采取太原主会场(焦煤、晋能、山煤、美锦集团)和其余五大煤企(同煤、阳煤、潞安、晋煤、潞宝集团)驻地分会场同步启动,分组、分地考察煤企优质项目和先进的装备设施。

  此前,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去产能”政策推行、环保压力加大等诸多因素影响,煤炭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地位急转直下。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刘旭伟表示,当前山西经济正处于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但今后乃至相当长的时期内,煤炭的主打能源地位不会改变。“我们对山西煤炭行业和山西经济充满信心。”

  截至7月底,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共为山西省属大型企业、省内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新增贷款97亿元(人民币,下同),创该行近5年新高。2016年以来,该行先后为同煤、潞安、阳煤、山煤集团等办理直接融资业务170亿元,缓解了山西省属大型煤炭企业的融资难题。

  寒潮中的煤市正在发生好转。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马进介绍说,山西省属煤企7月份煤炭综合平均售价为258.4元/吨,环比增长3%。同煤集团作为山西省最大的煤电一体化企业,在建和运行装机容量1605千瓦,焦煤集团装机容量368千瓦,煤电产业深度融合成效显现。

  一个月前,山西七大煤企进京路演,上演了一出让煤“走出去”的戏码。原定于在上海、深圳继续路演的山西官方,紧急转换思路,来了一场实实在在的“请进来”。此前那场路演使山西煤炭企业债券融资形势出现拐点,截至8月13日,共完成债券发行5只,金额85亿元,共节约成本4540万元以上。

  据山西省金融办负责人表示,让金融机构亲临煤企一线,由煤炭企业进行现场推介,这样可以更好的让金融机构了解煤炭企业最新最真实的情况,从而提高金融支持的信心。山西举办这样的活动,不管是对于煤企、还是金融机构,都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