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股权之争各方合计持股已超60% 王石:万科A已沦为庄股

2016年11月21日 10:29: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1月19日,久未露面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出席万科广深区域媒体见面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石表示万科A已沦为庄股。对于还未有定数的股权之争,王石表示,万科股权之争慢慢明朗,相信万科文化能够抵御资本力量。昨日,万科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发言。

  称万科是“壳资源”和“唐僧肉”

  自去年7月宝能系举牌万科开始,一年多来,包括华润、恒大等多方势力介入万科,形成局面复杂的股权之争。

  “现在各种资本都对万科有兴趣。有一种是为了借壳,还有一种是把万科看做唐僧肉,在万科股权之争中,两种因素都有。”在11月19日的见面会上,王石说。

  王石昨日也表示,自身有需要纠正和改进的地方,并重申万科是混合所有制企业。

  万科文化不会轻易改变

  11月15日至16日期间,A股上市公司南玻A的10位高管在两日内相继辞职,让南玻高管与大股东宝能之间的矛盾被公开化。市场猜测,万科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南玻A。

  对于集团面临的股权之争,王石表态称,“现在万科的股权之争慢慢明朗,一年过去了,我和团队坚守的万科文化没有任何动摇。万科的文化不会轻易被改变。”

  王石表示,在不确定和动荡中,万科团队依然在坚守,这就是职业经理人的操守,是万科的文化,相信万科文化能够抵御资本力量。(记者李春平 李捷)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