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花5000元买山寨LV包 微信代购有风险购买要理性

2014-09-23 08:05 来源:东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哈市消费者王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代购了一款LV名牌包,到手一看竟是“山寨货”。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微信不是正规购物平台,购买要谨慎。

  今年6月,王女士看到微信朋友圈中的海外代购信息称,可以代购名牌包等商品,价格也比实体店便宜。她看中了LV的一款包,代购价为5000多元,就让朋友代购了一个。到货后,她发现这款包的手感和皮质与实体店看到的不一样,怀疑是假货。随后,她到实体店了解到,这款包卖1万多元,手感、皮质都比她代购的好,店员也表示她买的是假货。她与微信好友联系,对方却称,这是海外代购不给退换货。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认为,微信代购往往打着“朋友、熟人帮忙”的名义进行卖货,代购人也没有办理工商登记,这种情况下,很难认定代购人是经营者,出现纠纷后多被视为普通民事纠纷以及个人私下交易,难以适用新消法的规定进行调解。海外代购多为境外采购,有部分代购商提供的小票是“批量定制”的假票据,无法证明商品的来源,一旦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很难得到保修服务。产生纠纷,也无法作为维权的凭据。

  省消协提醒,一般正规大型代购商家的商品都是通过正规渠道申报海关,并交纳相关税费而通关。商品价格一般高于国外当季售价的5%,如果明显低于当季售价,就要谨慎购买。消费者如果选择微信或者私人代购,最好要求代购者全额垫付费用,见到货物后再付款。并保留购物凭证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一旦出现纠纷可作为维权凭证。(梁庚)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