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保险员向客户打21个电话被拒:不买就该被撞死

2015-01-19 08:1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了向对方推销保险,保险公司业务员向客户赵林森(化名)打了21个电话。在被拒绝后,业务员甚至在电话中诅咒对方:“不买保险就该被撞死”。赵林森决定委托律师对电话骚扰一事进行调查,并准备提起侵权诉讼。成都商报昨日报道此事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共鸣,不少读者打来热线讲述自己类似的遭遇。昨日,涉事公司成都天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称,四川保监局已经介入调查。

  检讨贴墙:

  两名员工是90后,在家面壁思过

  昨天下午,成都天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公告栏里贴出了两封检讨书,这两封检讨分别来自于给赵林森打了19个电话的小王,以及诅咒赵林森“不买车险,就活该被撞死”的小伍。

  小王在检讨中写道:“我因为个人情绪多次骚扰客户,感到深深的愧疚和不安。乱打电话是我不对,同时还影响了同事们……我完全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小伍在检讨中写道:“我会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工作。我还是很想好好工作的,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活工作都是很重要的……”公司一名负责人对成都商报记者说:“这两个员工都是90后姑娘,今天两人都没有上班,在家反思。”

  被骚扰者:

  正考虑是否将两人追加为被告

  昨日,赵林森与委托的华敏律师事务所陈小虎律师再次进行了沟通。赵林森表示,对于起诉对象,自己考虑是否在成都天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之外,追加两名实施电话骚扰的业务员作为被告。

  “这两个给我打骚扰电话的小姑娘其实生活也并不容易。但是这种生活不易,不该转嫁到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身上。”赵林森表示,自己将索赔1元。这1元的意义在于,证明“打骚扰电话给我这样无辜的陌生人是不对的。”赵林森此前称:“小王和小伍用座机打过来时,自称是保险公司业务员,但我回拨那个座机根本打不过去,给该保险公司打电话,对方业务员说‘根本没有这个座机’,因为追溯不到骚扰座机,我一度以为这是诈骗电话。”

  涉事保险公司:

  保监局已对我们展开调查

  成都天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博称,如果出现电话营销人员在向客户推销的过程中被客户投诉,他们都要主动上报保监局。但因此事上报不及时,在成都商报的稿件见报后,四川省保监局立刻到他们公司进行了调查,下一步有了调查结果后,将给出相应的处罚。

  在没有听电话录音之前,天力公司的数名负责人都表示:“营销人员与客户在电话中发生矛盾,可能双方都存在问题。”但听到小伍打给赵林森132秒的通话录音后,数位负责人都面色凝重。

  王博表示:首先,公司将等待保监局进一步的处理结果;其次,将对涉事员工和部门主管进行经济处罚;再次,将对公司员工进行教育培训。另外,会积极应对赵老师提出的法律诉求,该道歉就道歉。对于赵老师称“追溯到骚扰电话真实源头十分艰苦”的表达,王博称,会严格要求员工在打电话自报家门时的语言规范,需明确说明“电话来自天力”。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未能联系上四川省保监局相关负责人。

  相关链接

  市民吐槽:曾被电话骚扰2小时,被迫关机

  在成都工作的杨先生表示,他曾经接到一个小伙子推销贵金属的电话。由于当时正忙,他数次告诉对方“不会购买”。在电话中,杨先生说“不要再骚扰我了。”对方听到这句话后,立刻就“毛”了,坚称自己的电话并非骚扰,如果觉得被骚扰,杨先生可以直接打110报警。

  市民汤小姐表示,前不久接到一个推销车险的电话,由于下班后很累,她直接挂断了电话,结果那个推销员给自己反复打了2个小时的电话,质问“为何挂断,有没有礼貌?”由于无法将对方拉黑,汤小姐不得不关机躲避骚扰。

  被保险推销人员电话骚扰、诅咒引发大家的愤怒。有网友留言表示,目前电话营销骚扰烦不胜烦,希望能有制度进行约束。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