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暂无4G新政策 分析称不会改写行业格局

2015-02-28 15:45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联通电信时隔一年终获FDD4G牌照不会改写行业格局针对有消息称将推出新流量等服务——

   三大运营商:暂无4G新政策

   “联通电信也有自己的4G了。”昨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另一种4G网络制式FDD经营许可。这意味着我国全面进入4G时代,移动主导的TD-LTE制式与联通、电信主导的LTE FDD制式将共同发展。

   有消息称,联通将为FDD用户推出流量不清零套餐、流量银行等服务。对此,记者上午连线大三运营商获悉,目前都暂无推出最新的4G流量套餐政策。

   发布 工信部向联通电信发放FDD牌照

   早在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就向国内的三家电信运营商发放了TD-LTE牌照。但由于网络升级和终端方面的原因,联通和电信更加倾向于发展LTEFDD。因此,只有移动在TD-LTE网络建设上快马加鞭,而联通和电信则一门心思等待FDD牌照的发放。只是这一等就是14个月。

   昨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另一种4G网络制式FDD经营许可。对于为何中国移动没能获得FDD牌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企业的网络基础、频率资源和产业支撑能力等条件是决定企业选择4G发展路径的关键因素。

   可以预计,随着FDD牌照到手,联通和电信势必会短时间内在全国范围启动4G市场攻势。对于用户来说,由于竞争的激烈,4G业务的资费水平将会较之前有所下降,运营商的服务水平也将提升。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