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多数银行七夕节如走过场 理财产品不够“甜蜜”

2015-08-24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每逢节假日,银行往往推出一批专属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七夕节也不例外。但是在今年上半年理财收益不断走低后,多数银行七夕节如走过场,推出的理财产品并不“甜蜜”。

  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多数银行推出的七夕专属理财收益不高,限制却很多,而互联网金融机构则积极推出高收益产品并提前造势,大有拼抢市场之意。

  七夕临近时,多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挣扎在5%上下,与去年各家竞相标出高收益产品相比,今年七夕专属理财产品则显得较为冷清。国有大行即使推出了七夕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只比平时小幅上扬,均不超过5%;中小银行中,光大、华夏、渤海和北京银行等各有一款收益较可观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3%-5.8%。

  然而有不少产品“名过其实”,银行更像是在走过场。比如一款期限为33天的产品,但募集期却较长,为7天,募集期内以活期利率计息,直接摊薄了实际收益。还有一些全国性银行,只在个别城市推出七夕理财,完全不如日常理财产品般大规模发行。此外,上述银行推出的产品中,有一款收益率可达5.8%的产品份额十分有限,该行某网点仅有18万元的额度,额度最多的网点也只有200万元左右,显得诚意不足,节日的噱头大于产品本身。

  据银率网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是连续下跌7周后首次止跌回升,较前一周上升0.01个百分点。银率网分析师表示,受近期汇率波动影响,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增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恐会延续前期的下跌趋势,尤其是超过6%的高收益产品,近期有可能会淡出市场。

  与银行的“诚意不足”截然相反的是,互联网金融机构推出的产品更为实惠,拉卡拉、豫商贷等机构为七夕量身打造了专属理财产品,产品收益率普遍较高,平均超过7%。有的短期产品可提前购买,在七夕当天刚好到期,享受收益。除此之外还有配套的市场活动,如认购达到一定数额即赠送鲜花等,卖力地为理财者打造一个甜蜜的七夕。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