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马云金钱观:20年没拿过工资 不爱钱才有那么多资源

2016年09月05日 08:42:30  来源:快科技
字号:    

  马云近日接受了央视《面对面》的专访,谈到了eWTP(跨境电商领域公私对话世界电子贸易平台),也谈到了自己的创业和对金钱的看法。

  马云表示,eWTP就是全球买全球卖,20亿年轻人,都可以借助一台简单的手机在网上买卖,72小时送达。

  谈及创业经历,他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年轻人,“凭什么别人要帮你,被拒绝是正常的,不被拒绝是不正常的,别人帮你是不正常的。所以今天也一样,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你被拒绝,被说NO,太正常,但是你拒绝我不等于我就放弃了。”

  对话中,马云也提到了一个细节——

  记者:还有企业家做不挣钱的事?

  马云:我大概公司里做的所有的重要的决定,所有重要决定都跟钱没关系的。只要跟钱有关系的决定,都是同事做的,我不做这个,这样才会我们走到今天。如果一个企业脑子,我说你这个脑子里想的是钱,这个是人民币,这个是美元,张嘴就是港币,人家不愿意跟你这样的人交朋友,做不好事,员工也看不起你,对吧,谈钱太庸俗。

  记者:我跟你在这个级别上没法对话,因为我们对钱完全不一样的认识。

  马云:我们都一样,我今天为止,我大概20年没拿工资过,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花钱,我身上都不带钱

  记者:是因为你身边有很多人在替你在做这些事情?

  马云:对,但是正因为我不爱钱,才今天有那么多的资源,如果你爱钱了,你的钱不会多。

  记者:那你当时做生意不是为了钱吗,还是为了什么?

  马云:我因为那年被评为学校里面这个十大杰出教师,我说我怎么可能当,我所有教学生的东西都是我自己的,所以我想去做个公司,十年以后再回学校教书的,这是我当时的出发点。就是以后,主要是可以吹牛的资本有了。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这个只是开玩笑人家问我,你将来?我说我将来会很有钱,但是这个钱我没概念。

  视频:点击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