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马云见WTO总干事:将为更自由的贸易共同努力

2016年09月18日 14: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背景】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在杭州会面。双方均表示将为实现更自由的全球贸易和发展共同努力,携手发展。见面会上,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为全球制定贸易规则的WTO,正在考虑未来如何承担起电子商务相关的工作,包括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利益出发。

  【同期】WTO总干事 阿泽维多

  WTO并不是为大企业而成立,但现实是如果只创造了好的环境,而不做任何事去帮助中小企业,那么在这样的环境中,大企业会更多地受益、成长、繁荣。因此,今天我们需要做的是基于这样一种愿景,仅仅给予机会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多行一步、多行一里路,帮助中小企业一起参与,让它们更多地从这些平台中获益。需要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平台,而这种平台是前所未有的。

  【解说】9月6日,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倡议写进G20公报。马云表示WTO和eWTP最终目的相同,都是为了推动发展,为了世界的包容性增长。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我非常认同总干事的理念,要推动WTO的改革和升级,我相信通过合作,我们会实现更自由的全球贸易和发展。我们也探讨了要持续地共同合作,我也非常兴奋,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会在WTO的框架下、在WTO的平台上很好地落实,我们也相信,eWTP将会和WTO有很好的互补作用。

  【解说】面对记者的提问,马云还表示,在中小企业快速进出口贸易方面,杭州在中国是最具成果、最富经验的城市之一,可以成为eWTP的一个主要网上枢纽。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杭州在出口方面的经验是非常出色的,我们也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以期继续进步优化。杭州可以成为提升中小企业进出口的一个出色的城市典范,可以成为eWTP的一个主要网上枢纽,我们会带给其他国家和众多城市分享杭州经验,如何更好地开展出口贸易。

  记者 李崇瑄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