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油价连涨五日劲升13% 但沙特产量猛增威胁涨势

2016年08月18日 09: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 布兰特原油在五日连涨中劲升13%,相对强劲指标在60以上

  * 油价延续涨势,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和汽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 美联储会议记录令美元下跌,从而扶助油价

  * 交易商称沙特产量可能猛增,将威胁油价涨势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助于美元下跌,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和汽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但交易商表示,沙特产量急升和技术因素,将可能使油价涨势难以持续。

  原油期货自周四以来上涨多至13%,此前沙特的消息引发市场臆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准备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冻产交易。

  周三,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涨0.62美元,或1.3%,报每桶49.85美元,此前触及五周高位49.93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 收升0.21美元,或0.5%,报每桶46.79美元。

  一些交易商和投资者对原油期货保持警惕,因市场看来超买。在8月初,油价从6月触及的今年高位回落20%,进入熊市。

  “油市在太短的时间内升了太多,我认为油价涨势将会暂竭,至少技术上是如此,”Herbert J. Sims &Co的Donald Morton,说。

  布兰特原油的相对强劲指标(RSI)接近65,靠向代表超买水准的70,美国原油RSI为62。就在本月稍早,两份原油合的RSI是在30或以下,反映市场超卖或处于熊市。

  在之前连续三周意外增加后,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分析师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增加52.2万桶。

  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较市场预估的减幅多出逾100万桶。

  美元下跌,助力油价上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三发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一些有投票权的委员认为可能需要很快升息,但普遍同意升息前需要看到更多数据。

  路透援引OPEC消息人士报道,沙特阿拉伯可能在8月提升原油日产量至1,080-1,090万桶水准,为历史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