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点羊排吃到猪骨 考古学家怒怼黑心商家

2016年10月20日 08:32: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点羊排吃到猪骨

  点羊排吃到猪骨

  近日,一则朋友圈在网上得到广泛传播并引发热议,内容为几位考古学家在郑州一饭店就餐时认为端上桌的烤羊腿吃剩下的骨头为“猪骨”,并根据“猪骨”形态及尺寸进行了学术探讨。15日,一位当事动物考古学者接受了北京青年报的采访,还原事情经过。

  据了解,10月14日,国际动物考古协会理事会暨全球发展与中国视角动物考古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开幕,13日是会议报到日。当晚,几位考古学家前往饭店就餐并点了一盘烤羊腿。吃完后,其中一位动物考古专家认为盘里剩下的骨头是猪骨头,并非羊骨。15日,发现“猪骨”的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讲师李凡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研究方向是动物考古学,研究内容就包括根据出土的动物骨头判断动物的种属,当天他们根据其中菜里露出的肩胛骨,就可以很明确判断其是猪骨。李凡称,现场除了她之外还有一位动物考古学家,也认为这个骨头实为猪骨。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